也許沒有人想知道,
但我覺得我還是應該要紀錄一下製造這短篇的心路歷程。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一個夢開始的。

話說上上個禮拜午休時間我在公司睡午覺時,做了一個夢,夢境的情節並不特別,但很微妙。

我夢見我在買完早餐回公司等電梯時,排我前面的弟弟吵著要上廁所,他媽媽就叫他忍一下,等上樓再說。進了電梯之後,不知為何電梯爬升速度十分緩慢,小弟弟開始怪叫說他忍不住了,快要尿出來了。他媽媽緊張的四處張望,但其實電梯裡只有我們三人而已,所以那位媽媽什麼也找不到,接著她突然伸手一把搶過我手上的豆漿,咕嚕咕嚕的大口猛灌,把我的大杯豆漿喝完,然後在小弟弟跟尿尿小童一樣要開始噴尿的同時,很快速的把杯口神準擺在拋物線的另一頭,就像在接漏水那樣,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在我眨眼的瞬間完成了。

其實好像不只夢了這些,我醒來時也不記得細節,是到了晚上才突然想起這個夢的片段。似乎跟神起弟弟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還有點無聊。但其實微妙的是,那小弟弟長的跟朴少爺好像喔,根本就是朴虛米的化身,這太好笑了,我實在沒辦法,一定要寫下來才行啊,哈哈哈。

開稿之後,斷斷續續的寫了一個禮拜,每次一開始寫都會先大改一番,從頭改到尾,五天改了五個版本,然後拖拖拉拉的亂扯了七千多字,更慘的是寫到最後竟然收不了尾,在msn上一直跟陳秘書哀嚎這文題目不對,什麼「漂浮在空中的時間」啊,應該要改成「無法結束的短篇」啊,由此可知我被卡稿卡的有多辛苦。寫到最後還有點驚悚科幻的感覺,主角居然變成有幻想症的神經病這是怎麼搞的?

但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能讓少爺斷頭,一定要把他寫完。(握拳)

這是自從我國中以後,時隔有十年了吧,又開始寫的短篇,寫的時候很痛苦,寫完之後很滿足,這就跟生小孩一樣吧。而且沒想到寫著寫著我還寫出心得來了,那個誰誰誰啊,你最近談戀愛了是吧,趕快來跟我做個簡報,我來幫你寫篇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