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文終於要開始了,是說前言還真長啊…
上一篇其實都是歐巴桑在碎碎唸,趕時間的朋友們一樣可以跳過沒關係~

七點半整,場內爆出一陣驚呼,原來是演唱會開始了。場外還沒進場完成的朋友們開始奔跑,大家都很意外怎麼會這麼準時?好像準時很奇怪這樣。

我跟小英原本打算在外面聽一下再回家,看不到人聽聲音過過乾癮也不錯,結果繞到體育場後面時,很幸運的發現從其中一個出入口是可以看到舞台的,這種好康怎麼可以錯過?立刻就跟小英兩人上前卡位,站在驗票口和一群同為看熱鬧的民眾一起看免錢的演唱會。我們站的位置上面其實就是票價要一千五的看台區,而前面距離場內最近的搖滾區大概只有一兩百公尺。
這裡的視野只能看到一半的舞台和綠豆般的周牛仔,不過可喜的是有一個畫質清晰的大螢幕正對著我們,雖然很克難又好像很不道德,但是沒買票也可以看演唱會有誰不愛呢?這種百年難得一次的機會不好好把握的話,就實在太不惜福了,尤其大家都好康道相報,阿公揪阿媽、樓頂揪樓腳,一堆小朋友四處跑,感覺好像廟會一樣熱鬧,旁邊的大樓住戶們也都跟親朋好友們擠在陽台上,搖著螢光棒跟大夥兒一起參與這個盛會。在人越來越多把整個出入口都堵住的情況下,我們還能卡到第一排的VIP位置實屬難得,但缺點就是中途如果想出去也是困難重重。


周先生一開場就打扮的跟孔雀一樣穿著掛羽毛的戰袍唱黃金甲跟無雙,走中國風整個很有氣勢,馬上就把場子炒熱了,雖然氣氛很high,但我跟小英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接下來連續幾首抒情歌曲,後來才知道是不能說的秘密原聲帶的歌,可能因為是新專輯大部分歌迷都還不熟,所以氣氛有點冷掉了。新曲們中間還穿插了一首周董要送給剛結婚的劉畊宏同學的歌是甜甜的,這首歌因為在周邊商品販賣區一直瘋狂連續播放了一整天,所以大家原本沒聽過的也都會跟著哼了。

一直到周董坐在升降舞台上彈透明的大鋼琴唱楓的時候,我才有熟悉的感覺,是因為我最近都沉迷在韓國花美男的世界裡嗎?感覺跟台灣的演藝界也脫離太久了吧,知道的都是周董之前幾張專輯的老歌,所以什麼鬥琴、鬥舞、大妮的,這些最近流行的梗都不知道,有點無法融入(大概站太遠也有一點關係)。
因為新歌我都沒聽過,所以中間就開始一直很不專心的跟小英討論起這場演唱會到底是少了些什麼?想了老半天,一直到鬥舞的橋段出來之後,我們才恍然大悟,啊~是舞啊,少了舞蹈啦。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胃口都已經被養刁了,一直以來看那些哥哥弟弟們的演出都是勁歌熱舞,從頭跳到尾,快歌跳、慢歌也跳,hip-pop跳、抒情歌也跳,重鹹的吃習慣了,突然看到沒有舞蹈的快歌,難怪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周董這次演唱會的花招很多,爆破煙火很多,嘉賓也很多。又打鼓又扯鈴的再加上彈古箏,一整個很有才藝,還跳了一小段真的很小一段的舞蹈,秀才藝跟跳舞的時候很帥氣,可以感覺到是有花心思練習,所以說認真的人最美麗這句話是可以成立的。而有些梗也很容易可以感覺的出來都是他會做的,像是柯有綸有出場的時候,字幕就出現「噓~有人來了… 有綸來了…」這裡就有冷到,這梗有周董的fu。
還有唱聽媽媽的話的時候,因為歌詞裡有賭神是你爸跟張學友唱吻別這兩句,結果他還真請到這兩位大牌來拍VCR,出乎意料真的很驚喜,但是賭神周潤發出來的時候,因為距離遙遠,我還真看不出來是哪位,只有感覺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長輩在扭動身體試圖跳嘻哈,張歌神的聲音就很好認,我跟小英說好像是張歌神在清唱時,她還不太相信咧。
除了柯有綸跟南拳媽媽以外還有一個搶盡鋒頭的嘉賓潘瑋柏,跟周董合唱聽媽媽的話之外,還自己獨唱兩首歌,載歌載舞的唱新歌以及跟錄音帶一起合唱不得不愛,表演雖然精采,但是跟錄音帶合唱有點怪,我看過跟錄音帶合唱的,好像只有柯有綸跟他爸,還有陶子跟張雨生…。  


雖然之前大家都有猜到費小哥會來一起唱千里之外,但是真的聽到費小哥的歌聲時,那清亮的嗓音現場聽到真的很震撼,只能用果然是實力派跟薑是老的辣這兩句話來形容,清唱界的第一把交椅可不是浪得虛名,還可以模仿周董唱千里之外,非常厲害。除了歌聲令人驚艷,小哥的笑話也很好笑,雖然受限於尺度的關係,只講了兩個半的普級笑話,其中美麗的媽媽這個我已經聽過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他嘴裡講出來就覺得超好笑。

周董這次硬體砸下了重金,舞台看起來也真的很豪華,但是音響設備的問題也很大。每首歌的開頭都很小聲幾乎聽不到,到副歌才突然又大聲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周董故意想來點特別的,不然就是因為太虛感冒沒好之類,但後來發現真的是音響的問題,是說變形金剛舞台的預算可以撥一點來改善音響那就更好了。周董的歌聲也是一大缺憾,後來看報導說周先生感冒沒好,所以才會有中氣不足的現象發生,在聽到周董的高音一直飆不上去之後,我嘆了口氣,然後轉頭跟小英說:小哥真的是實力派,然後周董果然是屬於創作型歌手啊...。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演唱會的流程排的有點怪,間奏的時間太長,長到會讓人開始不耐煩的想問問那位在間奏時猛拉二胡的小姐還有弦樂隊們你們已經repeat好幾次了到底還想拉多久,還有那一群國標舞女舞者你們也繞太多圈了吧該回後台了,然後周牛仔先生你到底在裡面忙什麼你出場的時間已經到了還不快出來。

更誇張的是,這是我看過的唯一一場沒有人喊安可的演唱會。
印象中是在周董唱完很虛的淘汰和最新主打宅男那首之後,燈就全部暗了下來,而場內一片寂靜,沒人喊安可就算了,甚至還有人開始離場…,我跟小英一整個傻眼,這時候也應該要有工作人員出來帶著喊一下安可吧,怎麼會這樣安靜咧?大概過了一兩分鐘之後,舞台頂的大燈開始有節奏的閃爍,一看就是要大家跟著節奏喊一下安可的,但是底下還是一片沉默,直到鼓手默默的出現之後,歌迷們才一陣尖叫,跟著鼓音開始有節奏的喊周杰倫。

安可曲是霍霍霍霍霍元甲和赫赫哈兮雙節棍,其實直到此時我才開始有嗨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終於聽到熟悉的歌曲了吧。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原來這場演唱會的曲目是接連著前幾年那場演唱會延續下來的,那次唱的是前面幾張專輯的歌,所以這次的演唱會就接著從後面的專輯唱,難怪會跟新歌發表會一樣,耳熟能詳的舊歌都沒幾首。

總之,首先要肯定周牛仔的創意無限,但其實還有進步的空間,畢竟演唱會除了演,唱也很重要,總是在演唱會時感冒也不是辦法啊,周董您說是吧~
下次你再開演唱會,如果票價對我的小朋友親切一點的話,我想我會去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