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會想,
我這麼隨意的過生活是好還是不好?

有時身邊的人不管遇挫折、情緒低落或是發脾氣,我總是會跟他們說:啊,沒關係啦!
有時我遇到挫折、情緒低落或者是受委曲碰到機車的事,我也是會生氣發火,但是沒多久氣很快就會消了。所以我總是會說:啊,沒關係啦!
這並不只是安慰的話,而是我真的認為沒什麼關係,都只是一些小事罷了。

想起我娘有次很火大,我忘了是什麼事讓他很生氣,但我還是在一旁涼涼的說:啊,沒關係啦!幹麻那麼生氣?...結果想當然的是掃到颱風尾被我娘數落一頓,罵我說什麼事都無所謂到底什麼才有關係,但我還是很白目的一直說:這又沒什麼,啊就真的沒關係啊...



我以前是一個很愛記仇的人,跟我懶惰的性格完全不相符,誰做了對不起我的事絕對記的一清二楚,國小同學跟我借五十塊結果轉學了沒還我,國中導師欠我兩千五的補習費至今還沒退給我,好啦,其實我都記得,只是現在都拿來當笑話在講了...(笑)。記得是看過一篇文章之後就完全改變了我的想法。

        
當你感到生氣、失落、迷惘的時候,請冷靜下來。
你開始回想十年前你曾經受過的小挫折、你為哪些事生過氣......,
你都還記得嗎?應該都忘的差不多了吧!
剩下那些還有點記憶的事,你現在還生氣嗎?
應該大部分都當成芝麻綠豆的小事,笑一笑就過去了吧!
是的,那你現在正在發怒的事情,十年後你還會記得嗎?


我覺得這個想法真是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我真的很懶得一直生氣或是一直耍心機,通常碰到什麼機車的事或是機車的人,我當下會一整個很火大和衝動,但是大概過沒幾分鐘,有別的事引開我的注意力時,剛剛發生的事我就忘的一乾二淨了,雖然在想起來還是會有點不爽或是某些事情已經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了,但我只要想到這些事不用十年,大概下個月我就不記得了,那我現在幹麻花時間生氣?這不知該說是樂觀還是神經大條,但我想認識我的人會說是我太懶了!懶得生氣....(爆)


好啦,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