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這個給你吃,這是我從花蓮帶回來的喔!」赫本小姐親切的說。

「啊,謝謝你,可是這一盒太多了啦~不然分給大家ㄧ起吃好了。」助理小妹受寵若驚,急忙婉拒。


又來了又來了,這該不會是你家裡吃不完的又拿來做人情吧?上回給的據說是坐飛機來的米國巧克力還在抽屜裡呢,這會兒又來個花蓮牛奶糖~夠了沒啊?又要幫忙你做什麼了嗎?

「噓~小聲一點,趕快收起來,只有你有喔,我只有帶給你。」赫本小姐話說完便轉身回座位。

真是搞不懂大人的世界,真要請別人幫忙做事為何還要先拐彎抹角的示好呢?小妹感覺深受侮辱,助理幫主管做事本是天經地義,但若加上刻意的討好就令人不甚愉快了。那樣做的意義為何?是說主管還要賄賂員工,員工才會用心工作;還是說如果不施點小惠,員工就會容易不小心將工作搞砸?

雖然,常常有小便宜可貪讓歐巴桑的心裡隱隱感到喜悅,但被刻意拉攏的感覺還是十分的不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