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曾經覺得我自己在人前人後的個性不一樣很奇怪,
自以為自己有雙重人格。
(好像很酷的樣子)

我很喜歡團體生活,喜歡很多人一起玩,
跟大家在一起時可以玩的很瘋,
可以開的起玩笑,愛鬧,喜歡大聲笑,
話很多講不停,嗓門又大,
就好像一直都很開朗的樣子。

但我其實非常喜歡獨處,
喜歡享受孤獨的感覺,不喜歡被束縛,
一個人吃飯看書聽音樂也很自在,
就算沒事做也喜歡就這樣躺著發呆,
常常會想要就自己一個人待著,
那時就會不喜歡理人,不愛說話。

有時會覺得自己說話的口吻不像平常的自己,
有時也常常會默默的跟心裡的自己對話,
有時這一秒做的決定,下一秒就被另一個我推翻,(猶豫不決就是這樣來的吧)
有時真的覺得好像有兩個我,在我身體裡。

對美偏執卻欣賞異己,多情親切卻冷靜知性,
崇尚自由卻為愛束縛,很有主見卻寧可壓抑,
這是天秤女的矛盾情結。


不認識我的人說覺得我看起來很嚴肅,很精明,很兇。
認識我的人說覺得我其實很搞笑,傻大姐,很親切。

我可以很快的就跟陌生人混熟很熱情的稱兄道弟,
也會耍自閉可以一整天在辦公室裡都不跟任何人講話。


看起來差異頗大。



這時就想到我們有天跟我很像的地方。
我想他大概就是最標準的雙子座了。
在大家面前會跟小孩子一樣嘻鬧,
愛哭,愛搞笑,喜歡撒嬌,
明明是偶像卻跟諧星沒兩樣,
最愛誇張的笑到前俯後仰,這是有天。
私底下也許不多話,有點嚴肅,喜歡沉思耍憂鬱,
愛看書聽音樂,沉穩又成熟,這也是有天。

好像很脆弱,但又很堅強。
看起來堅強,但其實很脆弱。
這孩子跟我這麼像,難怪我疼他啊~ 
(是說這位阿珠媽,你們很熟嗎?講的跟真的一樣~)


 

長大後我才明白,
每個人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有的人可以隱藏的很好,
有的人也許連自己都還不知道。

面對真實的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

自己想要做的,自己喜歡的,自己要堅持,
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而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
不然就會漸漸的迷失自我。

別人的意見是其次,
參考用罷了,
自己的想法自己有意願最重要,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
有自信的努力為自己想要的衝一次,
才不會老了之後有遺憾。



不過,
是說這一整篇的重點怪怪的,又離題了是吧......





小寶,
最後我還是要再次的告訴你,
沒去做怎麼會知道結果?
但是你都還沒做就覺得自己不行,那你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請有自信一點,
相信自己會成功的人,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