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第31場台北場,
令人永遠難忘的史上最長Encore,
短短三個半小時,一生的回憶。(是說三個半小時也不算短啊......)

話說早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我的伴遊小姐陳秘書就一直強烈的要求我一定要幫她買到張學友演唱會的票,她因為沒有加入友友俱樂部,不能優先購票,所以怨念很深。而由於本人有多次在年代購票系統與眾網友們廝殺搶票的經驗,所以只好含淚扛下這個重責大任。

開放網路購票的那天搶票情況十分激烈血腥,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到平常生意不好或是地點偏僻的端點購票(是說熱門的端點其實也一樣),因為當天年代的系統一定會當機,還不如在家自己上網,但是前提是網路速度一定要夠快。而經驗豐富可稱為購票達人的本人當然是成功的訂到票了。
是說大家都在搶前排八千元還有特區紅區紫區的票,而我們這幾個窮鬼要搶的其實是八百元的票,地點位在遙遠的三樓黃區,事實上並沒有競爭者跟我搶啊~(遠目),所以我們也就順利的買到了老位子(心目中的最佳視野,每次必坐的三樓最前方)。

雖然本人身為八百壯士的一員,但心中其實頗有微詞,為何超級圓頂總是要打壞行情把票價訂那麼高?之前雨先生也是,完全把大家當凱子在削。這次的香港場最貴的票折合台幣也才一千六,台北場的價格等於是香港最貴的票加上機票錢,已經可以搭飛機到香港看了,到香港看完演唱會還能順便吃個飲茶逛個街再回來...。連張學友本人都覺得這票價實在太貴了,還因此不願加場!學友大哥做的好啊!



7月6日星期五當天陳秘書一大早就開始high到不行,不過是說她從一個禮拜前就開始high了,但我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雖然一直有在聽張學友的歌,可是並沒有迷到像陳秘書一樣瘋狂想加入友友俱樂部的程度。
一等到下午五點多一下班就立馬跟陳秘書火速衝往小巨蛋,一方面是怕沒有地方停車,另一方面是因為開始下雨了,好在只是毛毛細雨沒多久就停了。
但令我驚訝的是小巨蛋現場附近的人群居然那麼少,雖然才五點多而已,但要不是有賣螢光棒的攤販聚集,還真是看不出來今天這裡有演唱會!但是說人少,小巨蛋裡僅剩的美食區(?)阿星(星巴克)跟小麥(麥當勞)一樣是人滿為患。









大概在接近六點的時候,小麥門口跟小巨蛋入口開始有人在發送學友的扇子,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後來是因為小麥裡頭實在太熱了(擠太多人),又看到一群人突然手裡拿著扇子在那邊搧呀搧的,這才發現原來有人在發扇子啊!
身懷“阿基媽絕技”的我馬上不落人後的前去領了幾支回來。這扇子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某酒類廣告商贊助的,因為一面是張學友,另一面則是張學友拿著酒杯的廣告,上面還寫著“好酒不見”!
而某酒商非常大手筆,扇子上還有附了一個小發光器(如圖),我也不知它的正確名稱是什麼,但是就好像是小型的手電筒,有開關,裝電池,大概一節姆指的大小而已,有了這個就不需要螢光棒了啊(雖然還是有買螢光棒),這個小傢伙看起來是這麼的好用,所以本人馬上挑了幾個紅色的收起來,你知道的,我們家東方神起要來了嘛!這個到時候可以用!(這就是傳說中的歐巴桑精神-阿基媽絕技嗎?)


 





可能是因為排隊的人少,主辦單位到了六點半才開始放人進場,而我的二號伴遊小姐J飯到小巨蛋跟我們會合一起進場時也已經快七點了,但是進場的人還是很少,少到進場入口檢查包包的閘口都不需要排隊,因為沒有人啊……(嘆),陳秘書說可能是因為這場的上班族比較多,大家都在趕下班,所以才會晚一點。
我們到了場內放眼望去也是空蕩蕩一片,只有小貓兩三隻,是說七點半開演,但是七點場內還是很空曠這樣,這是在預告說開場會遲嗎?
是的,一直到七點半才開始有人潮湧進場內。是說也沒有周邊商品攤位可以逛,也沒有明星可以看,上完廁所後我們只能待在座位上聊天,我還等到睡著了(是說我在哪都能睡著已經不是稀奇的事了)。
然後到處亂看,觀察到3樓蛋頂是最先坐滿的,是說八百壯士最團結又準時,因為爬上蛋頂要花多一點時間,所以都提早來嗎?(爆)
 



最後,7點55分,
在一陣歡呼聲中,演唱會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