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分,

在一陣熱烈的歡呼尖叫聲中,學友光年演唱會正式開始了。



張歌神說,今天是一個回憶的晚上,演唱會的主幹就是經典歌曲穿插新的東西,而所謂經典,每個人的經典都不一樣,在自己心中有最多回憶的,那就是自己的經典。

張歌神說,他今年46歲,他已經唱了23年的歌了。是說我並不是23歲,當然也不會是46歲,但是在我成長過程中,張歌神的歌也是無所不在的。
雖然並沒有很迷他,在那個四大天王的年代,我喜歡的是陳浩南也就是鄭伊健先生
…(鄭先生並不是四大天王裡的好嗎?),但是張歌神的歌總是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可以說是陰魂不散(完全欠揍的說法)

所以當張歌神每唱一首歌,我的腦海裡都會浮現那些歌當時的回憶,有歡樂的,可能也有悲傷的,悲傷應該就是祝福這首了,畢業都是唱這首來的(陳秘書,朋友是周華健唱的好嗎)。張歌神說的沒錯,今天真的是一個回憶的晚上,張歌神的歌曲可說是居家生活出外旅遊的忠實良伴啊。



今晚的歌神的表演無懈可擊,雖然安可曲唱到最後有點破音,還有唱天黑黑的時候疑似舌頭打結唱錯詞呼弄過去(這首是我主題曲所以不小心聽出來了),但是這些小問題實在是瑕不掩瑜啊。

現場的布景也是簡單大方但又不失高貴優雅(),陳秘書跟J飯說很難看到演唱會開場前不先用布幔遮舞台的,我只能說,張歌神是不需要這些外在虛無的裝飾,他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的歌聲啊。

但是張歌神並沒有讓我們失望,一出場就看到他那令人無法忽視的華麗的閃亮亮的頭,我說張大哥啊,你是灑了整瓶亮粉在頭上嗎?這也太閃了吧。後來在串場介紹樂手的時候,張歌神介紹到演唱會的音樂監督杜自持先生,他說這位杜大哥在最初一開始演唱會的時候穿的衣服是很樸素的,到了現在第31場的時候,他的衣領已經變的閃亮亮的了,然後張歌神就驚叫:他到最後一定會比我閃的啦~()

我說張歌神大哥,就是因為這樣你才用心機,整場都讓dancer都戴上面具,讓歌迷只能看到你的臉這樣是吧,你放心啦,就憑你的閃亮頭跟蓮花指還有水蛇腰,舞臺上不可能會有人比你閃的,別擔心了。








接下來說說今天的硬體設備,舞台後方中間的大螢幕,畫質清晰的令人詫異,連我們坐在3樓但是張歌神臉上的汗有幾滴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科技的進步實在是令人不得不讚嘆啊,啥時小巨蛋的設備這麼精密了?
而張歌神在清唱的時候,那個音質也好的沒話說,乾淨沒有雜音令我十分驚訝,啥時小巨蛋的音響變的這麼優?但是這一切都是假象,在快歌的時候,樂器的音量明顯過大,很尖銳刺耳,一曲過後我的耳朵都會很痛。

有版友討論是說現場的balance不太好,樂器鼓聲實在太大,Bass被吃掉了大半,合聲也被蓋掉了一些,總歸就是應該是PA的問題。
不要問我
PA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但這一切都不影響張歌神今晚完美又誠意十足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