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演唱會紀實,完全屬於流水帳性質,
純粹只是想紀錄演唱會當天的一切,避免我忘記。
想訓練耐心及毅力的人請繼續閱讀。
趕時間的朋友可以跳過沒關係。


7
55分,

在一陣熱烈的歡呼尖叫聲中,學友光年演唱會正式開始了。


一開場就是連四首動感快歌,愛火花、頭髮亂了、和好不如初、聽天由命,唱愛火花時舞台前還有煙火爆破,火花還會竄來竄去的很像蝴蝶炮,很炫,但感覺有點危險。接著的這首頭髮亂了讓我開始一整個high,喔~我很喜歡這首歌,一直到這時我才真正有了在看演唱會的感覺。


連續跳了
20分鐘,張歌神看起來很喘,滿頭大汗,可是他的現場超穩,小激烈的舞蹈動作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歌聲,完全聽不到他喘氣的聲音,這時只能感嘆薑果然還是老的辣啊。
張歌神一開始問大家:你們喜歡看我跳舞嗎?眾:喜歡~
()。跳完一首後,張歌神又問:你們喜歡看我跳舞嗎?眾:喜歡~~(大心)。張歌神:我還是不要再問好了~


雖然張歌神一直強調他已經
46歲了,但是真的看不出來,那個水蛇腰又會扭又會頂,感覺美薇大嫂應該很幸福…(),張扭扭(張頂頂)大哥的體能一整個不輸年輕人,我們這些“奧少年”是該檢討了……


中間串場時,張歌神一直很可愛,說話的方式就很像是在跟老朋友對話一樣親切,他說台灣就像他第二個家一樣,雖然之前雪狼湖時他就來過小巨蛋了,但是演唱會這還是第一次,而除了香港以外就是在台灣表演最多了,這種熟悉度跟在對岸是不能比的,這句話十分中聽很窩心讓大家非常高興的一直喔喔喔的叫。


今天的曲目設計是以經典為主軸,再穿插一些新的東西
(應該就是指雪郎湖跟如果愛合體的歌舞劇),然後會介紹一些他各種不同類型的歌曲,他挑的曲目可能有些是我們心中的經典,而有些是他自己的經典。

在快歌之後緊接著就是抒情歌,一千個傷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只想一生跟你走、走不掉、餓狼傳說,只能說現場完全是大合唱,就算不記得歌詞的也一定都會跟著哼。
聽到餓狼傳說讓我又
high了起來,雖然這首是粵語歌,可是我超喜歡這首歌超搖滾的啦,這位張歌神大哥唱到最後還high到摔麥克風架,然後怕大家嚇到,還一直說他不常常這樣的~這段超好笑,歌神說他雖然平常很斯文唱情歌,但是偶爾還是要唱一下搖滾歌曲來釋放一下壓力,接著還讓全場大家一起尖叫,笑死我了!


接下來的創作時間,唱了他寫給大女兒的搖瑤、給老婆的講妳知、給朋友的給朋友。這邊串場時,張歌神說了一些話,他說人生就是這樣子,有開心也有不開心,當熬過了不開心的事之後,開心的事就會發生了。這幾句很激勵人心,相信現場如果有正處在低潮的歌迷朋友聽到之後,一定可以有力氣繼續努力下去。

接著唱的是這次國語新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在你身邊,這位學友大哥搞笑的說因為他二女兒才兩歲多,還不會要他寫歌給她,所以就先唱這首感覺很像他期待二女兒出生心情的歌送她。這樣就大家都有啦,很公平。





紅色跟屈到病這兩首歌,這位張歌神大哥想表達的就是他張扭扭跟張頂頂的實力,歌神說雖然他想表現他性感的一面,但是旁邊的
dancer比他還要性感。張歌神你不用擔心,憑你的水蛇腰跟蓮花指又扭又頂的,完全不輸人啦,旁邊戴著面具的dancer根本不夠看(也看不到)。


這次的翻唱曲是明天我要嫁給你、天黑黑、愛如潮水。張歌神一說完天黑黑三個字,陳秘書馬上興奮的用力拍打坐在旁邊的我,然後驚叫說~是你的天黑黑耶,喔,這位大姐請不用如此大驚小怪,我知道這是我的主打歌,但是既然歌神很喜歡這首歌,那我願意給他機會讓他也唱一下這樣

接著天黑黑之後的這首,樂隊前奏一下,陳秘書就說好熟的歌喔,我立馬就說~啊,是愛如潮水啊!喔喔喔~這樣完全洩漏年齡了嗎?而且居然歌詞都記得還可以跟著唱是怎樣,是說我的年代有這麼久遠嗎?如果法條有背這麼熟,題目一出來就會寫,跟前奏一出來就會唱一樣,那該多好啊~~(遠目)


終於到了經典歌曲的時間,張歌神在他
23年的歌唱生涯當中所挑的經典,選的粵語經典是每天愛你多一些,國語經典吻別,還有忘記他三首。完全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每一首都可以勾起自己以前的回憶,尤其是吻別啊,讓張學友在台灣爆紅,在我國小時紅透半邊天的吻別啊,在現場應該沒有人不會唱的吧!每天愛你多一些這首也是,在那個電視裡全是港星港劇港片的年代,沒聽過這首歌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啊!


經典歌曲過後就是半個小時的音樂劇時間,歌神大哥說這段音樂劇是他自己想的,雪狼湖跟如果愛的大合體,完全重新編排,跟新的一樣,不管有沒有看過雪狼湖或如果愛都可以盡情觀賞。但因為本人對音樂劇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想當初在看雪狼湖跟如果愛時也都有不小心度估的經驗
(應該是女主角的問題),所以這段音樂劇我就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張歌神在唱完歌舞劇最後一首歌如果愛之後,就跟舞者手牽手鞠躬,跟大家
3Qsay goodbye了,燈也暗了下來,這時陳秘書十分緊張,拼命拍打我一直問沒了嗎沒了嗎,看起來都快哭了,我只能望著天(望著蛋頂)嘆氣然後告訴她,燈都還沒亮呢,還有安可曲啦!是說這位大姐你也看了不少場演唱會了,到現在還不知道演唱會一定都會準備安可曲的嗎?

果然過沒幾秒,大家就開始喊Encore了,我看了一下時間,1018分左右,心想時間也差不多了,大概會再安可個兩首歌吧。


安可曲一開始就非常熱血,曲目是今晚要盡情、非常夏日,大家也都
high到站起來跟著張歌神扭扭跳跳,但僅限於1樓和2樓,而我們3樓的朋友們即使心裡極度想起立跟著一起扭一下,但是一站起來你就會知道那高度可不是開玩笑的,為了生命安全,我們的屁股只能死命的黏在座位上,然後盡最大的努力熱情的扭動身體一起high


唱完這兩首
high歌之後,張歌神看了看大家,然後就說了一句本日最高的話:既然大家都還沒走,那我就繼續唱了……

繼續唱了~~繼續唱了~~繼續唱了~~繼續唱了~~~

喔喔喔,這樣我們今天都不會走了啊,一直唱到明天你覺得怎樣?()

然後張歌神就真的又開始唱了,大家只能啊啊啊的瘋狂尖叫,但張學友一開口唱時大家立刻馬上又安靜下來,接著唱的是我真的受傷了,張歌神唱這首時是坐在階梯上,應該說是躺
(攤?)在階梯上,手又一直扶著脖子,好像真的受傷了一樣,後來傳說還有歌迷真的去問張歌神(),結果歌神承認說當時是脖子有點不舒服沒錯。


我是覺得張歌神可能一開始就有打算今天要安可大放送了,每唱完一首就問大家還要聽嗎,這不是白問的嗎,當然要啊,簡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接下來唱的是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心如刀割、情書,我整個興奮到不行,這幾首歌完全是我的愛,我就跟陳秘書說,我覺得演唱會現在才開始啊。

張歌神在唱了我的愛歌情書的時候,我就在心理一直默默祈禱,拜託千萬一定要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大哥你情書都唱了,來聽演唱會那首一定要唱啊,結果,神果然有聽到我的祈求,或者是歌神跟我有默契(屁啦),唱完情書之後,下一首就是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喔喔喔,我一聽到前奏就飆淚了,喔,這是我的夢想啊,在演唱會的時候親耳聽到張歌神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接下來的李香蘭、情網、好久不見、想和你去吹吹風,張歌神一樣是挑逗
(玩弄?)完歌迷的情緒之後,然後接著繼續唱他無窮無盡的安可曲這樣。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就是祝福,我想聽到這首大家也是感觸很深,陳祕書還一直說她國小畢業典禮時畢業生就是都要唱這首歌
。在歌神祝福的歌聲中,這場演唱會也落幕了。


歌神退場,場內燈都打亮了,小巨蛋也開始廣播趕人了,演唱會是真的結束了。我看了下時間,
1124分,張歌神唱了三個小時半,全場40首歌,一個小時的encore12首安可曲。


完全是史上最長Encore 啊~

根據我跟陳秘書討論的結果,我們一致認為張歌神一定是因為門票實在太貴了,他不忍心讓來演唱會的歌迷失望,所以就特地能多唱就多唱,一整個就是佛心來的,我只能說張歌神你真是個好人(發卡)。


最後,有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跟我一起去看演唱會的伴遊小姐明明有兩個,為什麼我都只提到陳秘書?我要說的是,另一位伴遊小姐是一名
J飯,我個人認為這位J飯同學應該只有在看傑尼斯家族的演唱會時才會有活力吧,因為她連跟我們一起去看雨先生的演唱會時,都可以整場都趴在欄杆上,完全無視身邊瘋狂尖叫搖擺的我們…(無言)。無法想像她在阿拉西來台的演唱會時,還拼命去搶到第一排的票的那個瘋狂畫面,下次那個阿拉西的師弟新聞團來開演唱會的時候,我們就跟你一起去看好了。


但是當我們取笑她看張歌神演唱會都不
high的時候,這位J飯同學告訴我們,她至少還有稍微搖一下扇子,換個坐姿什麼的,坐在她旁邊一個人來的大姐,整場演唱會都坐的直挺挺的,動都不動……(傻眼)。敢情這位大姐是來看現場版的DVD?想必她一定覺得旁邊一直試圖要跟張歌神合唱和尖叫的我們很吵吧。

 

 

是說,完全建議歌手們以後演唱會的既定曲目可以減少,
歌曲通通加到安可曲目裡,encore的時間越長,歌迷越爽啊~。
(跟小猴子的故事:朝四暮三改朝三暮四有何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