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因為忙不和妳連絡,是因為我的眼裡看不到妳。」
男人看似悲傷實為堅決的說。
女人淚眼婆娑,準備施展大絕招一哭二鬧三上吊,死命想挽回。
「沒辦法愛我沒關係,但不要推開我。」
「我不願意看到妳在我旁邊受折磨,最後…我會連妳在受折磨都看不見…。雖然很殘忍,把妳從我身邊推開,是我能為妳做的最後一件事。」
男人自以為深情但實際上卻很狠心的拒絕了女主角。
 
以上是薛功燦跟金世璇分手時的對話。
他們兩個是誰並不重要,但是這相似的對話,最近在我身邊出現了。

幾年的感情,一句已經沒感覺了,就可以輕易的結束一切嗎?
 

小紅梅最近都正常上下班,每天也都照常跟工程師們聊天打屁,看到我也還是會按照慣例強迫我離開椅子陪她去茶水間講八卦,認識快十年了,如果她不說我都沒發現她跟李將軍之間已經發生問題了。
 
今天她說她跟李將軍要分手了,我聽到時非常震驚,因為從一開始我就不喜歡李將軍,覺得他配不上我們家小紅梅。
雖然他條件不差,也是個認真上進的好青年,但是我就是對他沒什麼好感,覺得他賊兮兮的很聰明,知道找老婆就是要找這種乖乖的,所以死纏活纏的也要把小紅梅追到手,就是看準我們小紅梅單純好騙(算你有眼光)。
當時我還跟姊妹們說,如果沒意外的話,小紅梅是跑不掉了,只能跟著李將軍過一輩子,以後也沒機會交第二任男朋友了。現在意外發生了,還真是沒想到,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意外。
 
小紅梅說李將軍給的理由是感覺淡了,然後其實她也覺得現在她們之間也已經沒有談戀愛的感覺,跟以前剛在一起時不一樣了。
李將軍又說,因為李將軍的父母常吵架,他爸對他媽的態度很不好,他很怕以後他也會變的跟他父親一樣,吵架時冷淡的言語會不自覺的傷害到小紅梅。
 
很好笑的理由。我聽完只覺得啼笑皆非。(這實在太瞎了)
難道你父母最近才開始吵架嗎?你爸最近才開始對你媽態度不好嗎?
這些事你五年前都不知道嗎?而且你害怕自己會不自覺的傷害到她,那你應該更注意更努力的經營你們的感情才對吧,怎麼會因為這種原因就想分手?
那在一起的這幾年又算什麼呢?

我一肚子火整個比小紅梅還激動,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該不會有第三者吧?遠距離就會有這種問題啊。
但是小紅梅又說沒有,因為她和李將軍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每天都會通電話,其實說是說分手了,但是相處模式還是沒變,應該說是冷靜期比較恰當。
然後李將軍現在都會一直問她還喜不喜歡他,他們有沒有可能復合之類的話。

唉,好吧,李將軍這次算我誤會你。(白氣了)
還有這位小紅梅小姐,你們這樣根本不算分手好嗎,充其量只能算是情侶之間的小鬥嘴,最好是要分手還每天講電話問還喜不喜歡我要不要復合。
這根本就是在耍甜蜜閃光啊,真是欠揍,一定要這樣嚇我嗎,真是的。
(閃光刺眼,戴墨鏡)
 

我其實很想跟小紅梅說,你就乾脆趁這個機會把李將軍甩了,好好的看看外面這個美好的花花世界,不然一輩子只交過一個男朋友好像很遜,而且以後可能會後悔,因為都沒得比較,也不知道這一個是不是真的好。

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並不會真的這樣跟你講。
對我們這種保守單純的人(?)來說,不會輕易接受,但只要認定了就不會再去亂看其他人了,而且你的青春年華都耗在他身上了啊,一個女人的青春有限,我想你們都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感情也很深了想要放也已經放不開了吧。
 
妹妹啊,感情是需要經營的,三不五時你也是要溫柔一下,
雖然我知道我們這種不知道在堅強個什麼勁的人,是裝不來柔弱的,看到人家嬌滴滴的樣子都會想吐(噁),但是為了你的幸福,你知道的,偶爾也是要假裝一下弱小,滿足一下李將軍的大男人心態。

還有,這位小姐你們都已經在一起幾年了,哪有可能還一直維持剛在一起熱戀時的感覺?我只能告訴你,沒有天天過年的好嗎,愛情昇華成親情也是很常見的,就算李將軍都只喜歡帶你去逛夜市吃滷肉飯,那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啦,反正你就是喜歡他,那也只能將就了。
 

然後,李先生(手叉腰,指),你們不要在那邊鬧了,趕快合好,雖然我還是對你沒什麼好感,但是我們小紅梅就喜歡你我也沒辦法,你既然當初要把她拐走,那就要負責到底,不要再說什麼感覺淡了之類的鬼話,敢亂來你就給我小心一點(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