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經典韓劇排行榜

是我的排行榜啊。
所以當然是以我的喜好來排序囉。
這兩三年來看過的韓劇也已經累積不少了,但是在看完之後,每個影檔的待遇都不盡相同,有的從此消逝在風中,來無影去無蹤;有的連第一集都沒看完就直接送往資源回收筒,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有的一看再看,重看兩百遍也不厭倦,還會到處推廣找人分享。
只能說這都是緣分啊,像我們這種靠直覺在江湖上走跳的人,有些光看片名就覺得沒有fu,一輩子也不會去抓,又有些雖然本來沒什麼興趣,但是被人家一推薦又會覺得好像很好看,而有的都還沒上映就已經在期待了。
應該說這是宿命嗎,誰會知道兩三年前還在嘲笑朋友居然哭哭啼啼的在看藍色生死戀的人,後來自己看的時候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現在還變成跟著韓國每季的進度走,下載清單如果空白沒戲唱還會焦慮這樣。

看過的很多,但是會在心中留下來的卻不多,應該是要紀錄一下。
現在就來公佈我的排名吧,將將將將~



第1名《九局下兩出局》
這部最近新上榜就衝上冠軍,並且排名短期內應該不會下降,實在太好看了,編劇實在是深得我心。平凡的小人物,簡單的生活,深厚的友誼,淡淡的幸福,輕輕的悲傷,小小的遺憾,啊~這就是人生啊。
蘭熙炯泰啊,你們一定要幸福喔(淚目)。還有俊穆,不要再對蘭熙有迷戀了,你應該要跟春熙在一起啊,還在猶豫什麼咧,在1829的時候你們不是還一直想結婚嗎?(劇情角色錯亂)




第2名《我叫金三順》
我永遠的三順姊,蟬聯好幾年的冠軍最近被轟全壘打了啦,怎麼辦?三順姊不要生氣,改天再去你家蛋糕店坐坐啦。這部韓劇是真心推薦值得一看,劇情搞笑中又帶點溫馨,而且男的帥女的美,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歡女二(神話情結很深),但不諱言的是她乾巴巴的纖細身材跟圓潤的三順姊對比起來,的確很適合演這個有胃病的角色。
三順跟熙珍其實個性很相像,一樣勇敢,卻也一樣自卑(一個身體不好一個身材不好),都一樣會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最後一集裡熙珍打電話給三順姊,兩人似乎都想要說些什麼,但其實說什麼都好像不適合,如果她們不是情敵關係的話,一定會是很好的朋友吧。




第3名《浪漫滿屋》
重看兩百次都不會膩的浪漫滿屋,可愛的喬妹跟我們家雨先生真是最登對的螢幕情侶啊,你們在一起嘛,你們兩個應該要在一起的啊。去韓國玩的時候一定要去Full House,然後要在屋子裡學Rain唱三隻熊還要帶動作,這是我這輩子一定要做的十件事中的其中之一。



第4名《從缺》
HERO?大姐,這是日劇好嗎。

第5名《從缺》
交響情人夢?......要改成日韓排行榜嗎?


第6名《魔王》
我們家信君朱智勛先生演的真好,完全不輸給嚴大叔啊。以前看小說裡寫的形容──雖然他笑著說話,但是笑意並未傳到眼底──看到這種句子都會覺得是在虎爛,最好是臉上會有兩種表情,一邊在笑,然後另一邊在瞪你這樣。但是,我的媽呀,在這部戲裡我們信君完全把這種艱深複雜的表情完整的表達出來了啊,實在是太精采了小朱,我真是以你為榮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偶像劇那麼認真的,還特地跑去圖書館查資料,神曲、浮士徳...再厚的書通通都帶回家研究,同學們還以為我改信耶穌了,阿們。感觸很深,感想很多,但是心得文就是寫不出來,唉~靈感這玩意兒真是折磨人啊。




第7名《宮》
我們家信君跟妃宮媽媽的配對真是太可愛了,完全是幼稚園小朋友在談戀愛。但是最後面幾集又鬼打牆了,落入無限誤會輪迴裡,到了最後只要看到女二跟惠正宮(就是律君他媽)都會忍不住想賞她們兩巴掌,然後就不自覺快轉不想看到她們兩人,不知道是我太入戲還是她們演的太好了,但還是無損這部劇的經典啊。

 

 




第8名《戀愛時代》
是我喜歡的孫藝珍還有演技派甘先生啊。雖然中間拖戲的部分我快轉了,那一段有點多餘,但是導演把劇情處理很細膩,畫面很唯美,步調很慢卻又不會無聊,這部是我看過最不像韓劇的韓劇了,像日劇。




第9名《咖啡王子一號店》
噢,怎麼可以有這麼甜蜜的偶像劇啊,崔社長跟恩燦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還有王子三人組也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這部戲完全是一杯咖啡加十包糖,太甜了啦(什麼爛比喻),後面幾集社長跟恩燦還拼命放閃光,但是我喜歡~(心),就算戴墨鏡也一定要看啊各位。




第10名《達子的春天》
達子姊啊,我對不起你,一開始我還嫌棄你的大濃妝粗眼線,還跟泰峰他媽一樣看不慣你的大捲頭。但是我知道我錯了,在我默默的開始研究粗眼線的畫法、擦黑色指甲油跟開始考慮要去燙大捲頭之後。這樣才是達子啊,對不對,為什麼我們要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呢?是我的頭跟我的眼睛啊,應該是我來決定要不要畫粗眼線啊,是吧。




由以上排名看起來,似乎是喜劇居多。
是的,沒錯,我喜歡看喜劇更勝於悲劇啊,而且也不喜歡看歷史劇。
像我們這種不僅笑點低,哭點也低到不行的人,歡樂的咖啡王子也可以看到跟著崔社長哭哭啼啼的,雖然偶爾也會看看悲情的戲跟著哭的嘻哩嘩啦的,但由於本身搞笑的個性,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歡樂的氣氛。
排名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覺得它應該是第幾名就第幾名,所以會有從缺,絕對不是因為我詞窮懶的寫,是因為我沒有覺得哪一部應該是第四名,而第五名也沒有人。排名也跟整部戲在我硬碟裡存活的時間和重看率成正比,在硬碟存越久,重看越多次,排名越高啊。
我說過這是我的排行榜嘛~


遺珠之憾是一定會有的。

永遠的第11名《謝謝》
當初迷的要死的《謝謝》,現在回想起來又覺得還好了,似乎就是缺少了點什麼,但還是無法忘懷當初追戲的那個激動情緒,那段沉溺在珍島上的時光,所以《謝謝》是永遠的第十一名,雖然沒有進榜,但是也很喜歡。你看看這張溫馨的劇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家庭喜劇咧,一點都看不出來劇情會讓人哭的要死要活的。




《我叫金三順》和《狐狸呀你在做啥》和《達子的春天》是熟女三部曲(我自己排的啦),炳熙跟達子是三順的妹妹喔(這也是我自己亂認的啦,還都不管年紀的順序,而且也沒通知她們...本人都不知道...),如果喜歡三順的話,後面兩部也一定要看喔。


而《菜鳥上班族》、《黑幫奶爸》這一類的韓劇,看的時候超歡樂,可是看完之後莫名會有點空虛,也不能說它不好看,我還挺愛看這種搞笑的輕鬆喜劇的。
文艾力兄對不起,你不在排名內耶,怎麼會這樣?不過我還是愛你啊(又亂告白),你還是在我的花美男後宮裡佔有一席之地啦,不用擔心。

 




年末都是要來個頒獎典禮作整年的紀錄,以上就是本人2007年的經典韓劇排行榜。
(當然是以我看過的韓劇為主啦,是從以前到現在為止的排行榜,不只限今年播的韓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