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記憶推著走,只能旁觀不能插手。
 
愛與愁,還有年少的執著,我們竟然深深相信這是全部生命,於是用力燃燒感情。可是愛與愁,誰能靠它活多久?愛情是一條漫漫寂寞路,戀人個個感到無辜,孤獨的靈魂習慣的獨舞,踩不出和諧雙人舞步。你想要逃時他開始追逐,他孤注一擲你開始怕輸。付出多少是不是就要拿回多少,在感情的世界裡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愛要怎麼說,愛要怎麼做,握在手中算不算擁有?
 
每次你在想著誰,就解下了頭髮任風吹,沉默臉上淌著淚,連哭了都沒感覺。在這溫柔的長夜何必讓你流淚,痛苦會上癮,記憶裏總埋伏陷阱,我想知道他是誰,可是問到嘴邊就後悔,你勇敢逃了出去,我還在為了愛過沉溺。就像愛的牧羊人尋找一個愛我的人,就算世界笑我多愚蠢,我也不能亂了分寸。愛時瘋狂,不愛就遠離風暴,付出過了也就不枉年少,何妨當個癡情漢,夠逍遙。
 
那段友情分享的時空,失戀時只剩一半的落寞,點點和滴滴都在我的心中,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放縱,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雖然已過了很久。因為我們曾有過理想類似的生活,太多感受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我們一路跟時間賽跑,我們一直和未來計較,跟往事的是是非非對對錯錯苦苦煎熬。寂寞公路每站都下雪,想念、等候、流逝的夢,寂寞公路每吋都傷痛。
 
窗外的天氣是雲淡風清,彷彿不記得那一季濕濕的雨季,季節讓街頭櫥窗換了不同的模樣,好像抓不住時光,人總要試著學習往好的地方走下去,別總是在原地。你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當時的月光後來是否也出現在你想念的心上。有些想念還在我心中收藏,點點滴滴那段時光,生命某一段因為你而發亮,直到今天還不能忘,也許當我們各自走了一段,又會重逢在老地方。
 
看青春的流逝曾經粉碎過多少動人的故事,數人世的遇合還能記得住多少呼喚過的名字。相遇的人呀,若只是過路,別吝嗇打個美麗招呼,相愛的人呀,若願意共渡,丟一顆種子入塵土。

荒野之上,紅豔奔放,不看滄桑只問癡狂。
天在天上,人在人旁,忙去夕陽舞月光。
 

(以上的文字完全是由[收集伍思凱精選集]這張專輯中的每首歌曲的部分歌詞整理串聯而成。)
 
有沒有覺得這些詞似曾相識? 
有沒有不知不覺就跟著哼啊?
經典的歌曲兩百年後再聽還會是一樣的經典。
經典的歌詞不管擺在哪裡都會是一樣的優美。 
 
 
哈哈哈~
是不是覺得啥時我文筆變這麼好了啊?
是說要把這麼多不同首歌的歌詞變成一篇通順的文章也是不容易的耶~
(還不快拍手說我很厲害)

前幾天看到康熙來了在訪問小伍(老伍?),我只看到最後的片段,最後伍思凱用滷蛋周的菊花台的曲搭上秋天別來的詞自彈自唱,聽多了現在市面上多數詞不達意的流行歌,看多了新世代不知所云的火星文,饒舌再怎麼炫,情歌再怎麼芭樂,老歌歌詞的韻味還是無法被取代。
這些陪我度過學生時期的十多年前的歌曲,現在聽來依然是感觸良多回味無窮。
 

康熙來了 - 伍思凱愛要怎麼說與做 part5




最後送上小伍的經典之一   
感覺情境很符合最近剛看完的92......
(92是韓劇(9局下2出局簡稱92)非常好看,目前是韓劇排行榜第一名(我自己的排行榜啦),還不趕快來跟我借)




伍思凱 -- 想念

季節讓街頭櫥窗換了不同的模樣 好像抓不住時光
霓紅燈在我眼前不停不停閃 好像驚嘆號映眼框
想起曾在我身旁 分享心情的那個他 是否還無恙

哦~  有些想念還在我心中收藏 點點滴滴那段時光
生命某一段因為你而發亮 直到今天還不能忘

哦~  有些感傷關於我們的聚散 三言兩語無法說完
也許當我們各自走了一段 又會重逢在老地方

收音機突然播放那條心愛的歌曲 感覺依然很溫暖
回憶還在我腦海不停不停轉 世界已變得不一樣
總在來不及想像 看著時間已悄悄流過我的身旁

Why Oh Why why.. OYY OY 總難忘
為什麼總在失去之後才學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