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是那種會說『我們曾經愛過,謝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現在你走吧,祝你一路順風』的人,但實際上我比較像是『我們沒有成功,你去死吧』的那種人。」

這句超經典的話是那個住在慾望城市的米蘭達說的。
去吃屎啦你。這是我會說的。


不只是跟著愛一起消失的青春,付出了所有的一切,結果到最後卻是真心換絕情,眼巴巴看著對方睜眼說瞎話,看著他學人家把兩腳張到最開,想使出一字馬招式,試圖突破人體的極限(扯那麼多?不就是劈腿嗎),更妄想湮滅偷人的證據,偷學徐志摩先生裝深情,肖想演出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分手戲碼,這種低級的不要臉作為,諒誰都無法輕易釋懷。能夠忍著不惡言相向,還要懷著感恩的心祝福對方,這種高尚的情操,我想大概只有大愛台的師姐才有這種佛心能勉強做到。
 
但是,難道要因為對方是個爛人而就毀了自己嗎?過去的那段一起走過的日子,那些共同創造的美好回憶就要這樣消失了嗎?就算現在結局不像結局,以前一起規劃的未來也不再是想像中那樣,但畢竟那也是自己拿青春歲月換來的美麗記憶,曾經付出過的感情也是很珍貴的,不應該輕易的被抹滅。
 
我們不能確定對方會不會劈腿,我們也不能控制對方要不要離開。但我們能決定自己要不要原諒,我們還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放手。
 
就算失戀了,日子也還是要過,與其隱忍痛苦讓內心受重傷,還不如跟姐妹一起到KTV瘋狂開演唱會,唱唱悲傷的情歌,趁機痛快的大哭一場,或是到無人的海邊大吼大叫(有人也沒關係,去死團們都會理解的),把心裡的苦悶給通通吐出來,好好的盡情享受一下失戀的感覺,沒胃口吃飯的,能消瘦的趕快消瘦(減肥有多難大家都知道,不趁現在更待何時,機會一去不復返啊),想當詩人的想寫小說的趕快寫一寫(眾所皆知失戀的人靈感總是連綿不絕)。
 
然後,就把過去打包裝箱收起來吧。

時間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最神奇的禮物,現在是最艱辛最痛苦的記憶,但經過時間的沉澱後,在未來都會變成最甜蜜最美好的回憶。
 
從今以後,他的一切再也與你無相關,在你的生命中,他就只是一個普通人了(好吧,算是個有點不一樣的普通人)。
孩子,你要知道,他所失去的,是一個全心全意很愛很愛他的人,但你失去的,只是一個已經不愛你的無關緊要的人而已,怎麼說我們也都不吃虧啊。
 
人生就像已經離站的捷運一樣,是不會重來的。你也不能叫它倒退嚕再回頭載你,過去的就是過去了,我們所能做的頂多只是期待下一班車快點來而已,而我們也只能這樣。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知道那已經離開的並不是末班車,再過沒多久下一班車就會來了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